我吹爆凛月啊

只在老福特和bcy有号,bcy:zc渊

以下是我个人情感的宣泄,不用理就好,打扰到您我很抱歉

 一直对未来挺迷茫的。

​就像我哥说的,我不应该被亲人的想法束缚,我姨妈和我妈都叫我去学医,不管是谁,他们都想让我留在徐州。但我想走出去,想要离开这个三线小城市,去能更好发展的地方。我哥问我出去之后想去哪里,想到哪个大学。我突然就不知道怎么回答了。在我的意识里,走出去好像就意味着顺理成章地走向岗位,现在想想还是太荒谬了。走出去,到哪里?去什么地方?从事什么工作?我未曾设想。

​我哥说我以后可以当个科技人员,研究点什么昆虫动物,这样风险小点。但我知道无论是学医还是搞研究都不是我想要的生活。他问我想过什么样的日子。我还是不知道。也许我向往的是自由职业,可以去旅旅游,侍弄点花花草草,养个小猫小狗,偶尔约个稿,当个插画师也不错。

​残酷的现实不会允许我这么做。

​我哥也不过二十二,说起人生道理却像个老头子。我深知几年前他也不过是个像我这么大的少年,但一切美好的憧憬还是被社会磨平了棱角,变得可以融入艰苦。

以前总觉得未来离自己很遥远。现在猛然惊醒,我已经马上就要迈向初三,而八十天之后迎接我的就是地生中考。我已经半只脚迈入了社会,未来从八十天后就要开始决定。

14岁,突然开始思考起人生来,是不是有点晚了。

初一没上明白,就升入了初二。刚和初二懵懵懂懂地见了个面,一抬头又是初三了。突然地,原来,我还有三年多就成年了。

大家都说学习不是唯一的出路。现在看来我能做的只有学习。体育,我没有天赋,也吃不了体育生的苦。画画,倒是会一点,但和艺术生比起来连九牛一毛都算不上。

这是不由选择的自由。也只是名义上的自由。

去哪里,去干嘛,我生下来是为了走怎么样的路。这是最近一直困扰我的三个问题。我妈曾调侃地说我是全家族的希望,可我怕我没能力。犹犹豫豫地迈出一只脚,却怕踩进泥潭里。

回望过去,展望未来,无论是过去的十四年,还是今后相当长的一段路,似乎都是空白。

​ 

评论(3)

热度(2)